学院首页

电气学院完成“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证书考核工作

2024-01-02 17:50:27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3年12月30日,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求实楼成功举办了“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次校内考核。学院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为确保考试顺利开展,我院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以及考评机构:北京赛鱼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的规定要求统筹安排、精心准备,提前完成考场布置。本次考核聘请了三位校外专家,其中督导一名,考核师二名。
图一 1+X考核现场
图二 考核专家现场考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考评设备采用了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市级技能大师张华工作室团队自主开发的BPS积木式智能制造教学生产系统,该设备具有较高的适配性,可满足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证书技能考核标准要求。我院一直致力于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通过教师团队、校企联合开发等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加贴近实际工作场景的学习和培训机会。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教学设备和课程体系,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庆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优秀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