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简介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现有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电梯工程技术等五个专科专业;承担了市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解放军定向培养士官、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建设等光荣任务,先后与兵工系统、世界五百强等三十余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各专业的就业率、就业质量一直处于学院和重庆市的领先水平。
        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的充分认可,先后承担了火箭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消防部队定向培养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的士官人才,实施“军、校、企”合作战略,全面提升学院办学质量,为青年学生圆军旅之梦、在国防事业中建功立业提供机遇和舞台。
        学院拥有3000余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并独立设置了机电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建设有中央财政支持的机电一体化实训基地,并在红宇、成都国信安、青山、蒂森、军研59所、龙湖等多个大型企事业单位设有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技能培养与高质量就业提供良好条件。
        学院拥有一支以中青年为骨干、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专职教师队伍中90%为讲师及以上职称,46%具有教授、副教授或高级工程师职称,75%的教师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70%以上教师拥有10年以上教学或企业工作经验,已初步形成了一支教学效果好、教研能力强的优秀教学团队。
        “尊重个性、因材施教”是学院所秉承教学理念,学院拥有全院唯一的市级众创空间和学院首个应用技术中心,为学生创新创造提供了优渥的环境,近三年来就先后有百余人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十余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多名学生取得发明专利并成功创业,全院历年就业率都超过98%,满意率95%以上。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各专业都与企业建立了良好而深入的合作关系,先后与多家大型优质企业开设了“蒂森电梯”、“红宇火工”、 “龙湖物业”、“京东方”“众泰汽车”、“成都铁路局”、“东风小康”“成都30所”等多个订单班,为企业培养了大量急需的骨干技术与管理人才,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环境好、薪资高、发展潜力大”的就业岗位。